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Rain

呆在家里时下雨我就很喜欢啊!但最讨厌下雨天我人却在外边了。。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从来不喜欢在雨天撑伞,觉得那是件很麻烦的事。我的伞是用来遮挡紫外线的,哈哈。

雨天会让夺走我的安全感。。。


中学的时候,我是骑脚车去上学的。由于是念下午班,放学时已经是6.30pm了。有段时期经常下雨,为了赶在天黑时回到家,不得不冒着大雨骑脚车。。。那条回家的路是崎岖不平的,加上背着那超重的书包,可以想象当时我有多狼狈不堪?!只能怪我没有掌握到撑伞兼骑脚车的技巧!

长大了,就算雨天坐在车里,心里也会有种无奈感。。。好几次打开雨伞下车的时候,还是免不了被雨水打到全身湿透。妈妈时常笑我,这么大一个人竟然不会用伞啊?!没法子啦,我就是那么笨拙嘛。。。

还有一点就是,没在家时下雨,有谁人帮本小姐收衣服啊?!!

其实下雨天,对我而言也有好的一方面啦,它可以清洗大地,而雨后就像似周围没废气了,感觉很清新。看过一篇文章,韩国艺人--郑智薰 也叫Rain, 是因为他喜欢雨天。可 见得雨天还是会让某些人欢喜让某些人忧。。。


虽然雨后不一定有彩虹,但下雨的过程又何尝不是一种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