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7, 2008

复杂

为什么人心会越来越复杂?为什么人心经不起考验? 这个世界难道没有永远的朋友,只有永远的利益吗?或许人心真的是很难猜测,毕竟人心本来就隔着肚皮的。

脆弱的人,会因为那难以琢磨的人心而被伤害了。。。有时你把别人当成真正的朋友看待时,自己得到的却只有被利用,当需要你的帮助时就会出现在你身边,当没事的时候又总是出口伤人,心里不免会有点痛吧。

偶尔我也会有搞不清楚是非的时候,但假如我是局外人,最好的办法应该是不插手吧。因为想要扮演“和事佬”,那是非一般的任务。你必须要中立,不受影响,要不然就会有偏帮其中一方的嫌疑了。

双方可以面对面的一起解决问题,我想许多人都办不到吧,我也不例外。人往往知道错了,可是碍于面子,所以选择继续错下去。当我发现是我犯错时,在我自首前,心里的争扎肯定免不了。。。但最后我会选择给对方来一封道歉的信息,因为始终无法开口说出“对不起”。。。

人还是活得简单一些比较好,希望局外人尽量不要再把事情弄得更复杂。我不是想扮演“好人”的角色,我只是不想牵涉其中。。。

。。。有时候有时候,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