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8, 2007

周芷若 - 李莫愁 - 木婉清

喜欢金庸的小说吗?故事里的女主角呢?

据说魔羯座不轻易感情用事,冷漠的外表下等待可以打动她的人出现。合适的地方,合适的人,就会萌发爱情,所以金庸女主角的代表有周芷若,李莫愁,木婉清。

“倚天不出。谁与争锋”- 有看《倚天屠龙记》的话,对于它应该不会陌生吧。我看的是吴启华版的。张无忌周旋在四个女人之间。。。蛛儿天真浪漫,但是脾气太大;周芷若小鸟依人,但是心思太多;赵敏聪明过人,但是过于狂傲;只有小昭,善解人意! 四个女人都深爱着张无忌。。。

其实,周芷若最爱的绝不是张无忌,而是她自己。
她在光明顶上的表现:在她剑刺张无忌之前,心中翻来覆去也只是思考她自己的处境,觉得她从此不容于峨嵋,不知该何去何从。因此在灭绝师太让她动手时,她下意识地便将剑刺向了张无忌。这正是她潜意识里保护自己的意识的一个反映。
最可怜的也莫过于周芷若,先遇到他,对他好,先令他心动,温柔又带点楚楚可怜的样子。。。讽刺的是,故事最后,周芷若练神功,性情大变,已非昔日的她。反而公主赵敏一个转身成了柔弱无助小女人,惹得张大教主疼惜不已。

看过95版《神雕侠侣》,古天乐和李若彤版。
“问世间情为何物,只教生死相许”
小龙女的师姐李莫愁对爱的执着。。。 我想李莫愁一直深爱过的陆展元未必爱过她。一个男人的虚荣让他可以有许多知己红颜,但他只会娶一个他最想要的那个。。。

至于第三金庸女主角的代表木婉清,忘了她所扮演的角色。。。有人可以告诉我她是谁吗???

以上女主角都爱得轰轰烈烈。。。
虽然我是魔羯座,但我想我的爱还不能和周芷若,李莫愁媲美。。。

1 comment:

kingkong said...

想不到你也是金庸迷哦。其实金庸小说里的女主角我并没多留意,但我非常渴望成为小说里的男主角。曾看过篇文章,作者说金庸尝试把他梦想中的大男人主义放在他的小说里,让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渴望拥有像小说里的男主角般的遭遇。试想想,有谁能抗拒男主角里那所向无敌的功夫,二十岁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具备一百年般的内功,授传武林里各派各式的招术,然后就能为民除害的英雄人物,受到无数女人的青睐。在现在生活中,这就好像一个人在短时间内变成亿万富翁,然后有权有势,又可以拥有明星或名模的女朋友。虽然我对女主角并没多大的影象,但我可以肯定的小说里所有的女主角都是为了男主角爱得难分难解,纠缠不清,痴心耿耿,放弃一切地助男主角达到目的。男的看到得意忘形,津津乐道;女的看得茶饭不思,感动感触。这可能就是金庸小说的成功之道吧。

据说魔羯座不轻易感情用事,冷漠的外表下等待可以打动她的人出现。。
那双子座呢? 应该也是不轻易感情用事,深思后才做出主动的人吧。嘻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