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冬至

在这大过年的日子,让我有些感叹。。

Silly6342里的“6342” 就是表哥的电单车车牌。七年前的冬至,他没有吃汤圆,因为意外受伤的他,正在卧床休养。当时,我还告诉他明年再吃吧。谁会料到第二天,他就离我们而去了。。他对我们的好,至今我都不曾忘记。很想说,打从懂事以来,我和妹都视他为亲哥哥了。。现在我终于明了,有些人的地位永远都不会被取代。。表哥,您在天国一定要保佑阿姨身体健康。

讲到阿姨,很想吃她那去年包着花生的汤圆呢。当时,我和妹,妈和阿姨四人快手快脚的把汤圆搓完,那情景像似刚发生没多久而已。幸好表哥大清早就煮好汤圆,不至于让我觉得身在异国又没得吃汤圆的可怜,没法子啦,谁要我是个传统的假老人。呵呵。。

我在想一个无聊的问题:明年的冬至,我会身在何处呢?!

No comments: